しろくろ

The only way to get rid of a temptation is yield to it.

【朱修/反逆白黑】我是猫(4)

(1) (2) (3)


鲁路修愣了好一会儿才明白过来对方在说什么,嘴角不由一阵抽搐——美瞳是什么鬼?他是那么恶趣味的人么?以及紫色的眼睛跟亚瑟的毛色撞色了好么……嗯,槽点太多,不知从何吐起。



还没等他碎碎念完,妹妹的回答便将他的思绪彻底打断,“诶?不知道呀。平时都是哥哥跟C……咲世子小姐在照看它。”娜娜莉顿了顿,甜美的声音带上了一丝笑意,“不过,这样的亚瑟应该也很可爱,不是么?”



朱雀见少女终于露出了开心的笑容,心中总算是松了一口气,也就没有太过在意对方略显突兀的改口,“是呀,我觉得挺好看的,就像鲁路修的眼睛一样。”



再次回到朱雀怀中的鲁路修猫脸一红,低低地叫了一声,表示自己接受了对方直白的夸赞。即使精明如他,不,也许正因为是他,才会对这样率真的朱雀没有任何办法。



……



沐浴着温暖的阳光,趴在朱雀膝上的鲁路修有些慵懒地打了个哈欠,百无聊赖地看着对方一个人吃着简易的午餐。他突然有些心疼眼前这个略显孤单的少年——即便是加入了学生会,愿意主动接近朱雀的人还是少的可怜,毕竟某些根植在脑海中的错误观念一时间也很难纠正过来。他摇了摇头,觉得这一定就是自己居然听了这个猫奴的话,乖乖地在楼下等到他下课的原因。



朱雀嚼着便利店买来的饭团有些食不知味,突然开始怀念起鲁路修做的饭来。那个人在第一次看到他随意到不能再随意的午饭时,直接皱起了眉头,一双好看的紫眸中满是嫌弃。于是第二天,他的桌上就多了一份精致的便当。起初他以为是咲世子小姐帮忙做的,直到有一次他无意间听到会长感慨着娜娜莉有一个恨不得将其衣食住行一手包办的贤惠哥哥,他这才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自己这些天白吃白喝的佳肴美馔,竟然是那个看起来高傲到不染凡尘之人亲手做的。



朱雀不知道为什么今天的他满心都是自己的青梅竹马,但这似乎再次提醒了他,今天似乎的确是个非常重要的日子。至于还是想不起来到底是为什么重要,他只能将其归因于严重的睡眠不足。



“朱雀,原来你在这里啊!”不远处响起了一声元气满满的招呼,朱雀循声望去,那个一向充满活力的蓝发少年已经出现在了他的面前,“怎么一个人躲到这里来了?我可是找了你好半天。”少年一边抱怨着,一边向四周环视了一圈,脸上随即挂上了一副了然的神情,“难道是因为鲁路修不在,你一个人觉得太寂寞,就躲在这里哭鼻子?”



没等朱雀有什么反应,利瓦尔口中的另一个主角倒是险些被自己的口水呛到。鲁路修狠狠地瞪了一眼满脸坏笑的学生会书记,心中正准备默默记上一笔,而接下来朱雀的回答却让他差点从对方的身上摔下去。



“哭鼻子倒是不至于,寂寞的话……确实有一点。”朱雀看着自己在这个学校中为数不多的朋友,露出了一个真诚的微笑。



别说是鲁路修,这次就连利瓦尔也被朱雀的直球震到彻底无语,半晌才讪讪地挠了挠头,“我说你啊……”他歪着头想了想,似乎也找不出什么合适的形容词,索性直接换了个话题,“对了,我是来找你去学生会室的,大家都在那里了。”



“但是今天鲁路修不在呀?”朱雀有些无奈地笑了笑,这边开始收拾起自己的残羹剩饭,那边还不忘顺手撸几下身边异常乖巧的猫咪,“不过我马上过去。”



“就是他不在才好,”利瓦尔闻言一阵挤眉弄眼,看得鲁路修直想用自己的猫爪往那张脸上招呼,而他不满的哼声显然引起了蓝发少年的注意力,“稀奇呀,今天的亚瑟居然没咬你?”说着,向朱雀膝上的猫咪伸出了手。



鲁路修的内心几乎是崩溃的——脱离了朱雀温暖的怀抱不说,还再一次被人捏着后颈提到空中。他觉得一定是自己上辈子造了什么冤孽,老天才会这样惩罚他。



所幸利瓦尔很快便在朱雀一记“温和”的眼刀下老老实实地将猫咪递了过去。再次回到朱雀手中的鲁路修享受着对方愈渐熟练的爱抚,瞬间觉得自己又变成了这个世界上最幸福的人……啊不,是猫。



“那我们走吧。”朱雀笑得一脸灿烂,看得利瓦尔频频咋舌,蓝发少年嘴里小声嘀咕了一句“猫奴”,却还是悻悻地跟着对方向学生会室的方向走去。


——TBC——

   
© しろくろ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
热度(8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