しろくろ

The only way to get rid of a temptation is yield to it.

【朱修/反逆白黑】我是猫(5)

(1) (2) (3) (4)


鲁路修有些无语地盯着面前紧闭的学生会室大门,心中默默翻了个白眼。今日格外乖巧的“亚瑟”在被余下的学生会成员们一顿“蹂躏”之后,就被米蕾以会议内容需要严格保密的理由关到了门外。他倒是很想知道,那位会长大人到底又想出了什么古灵精怪的点子,以至于不仅要瞒着他,甚至连一只猫都不放过。即便这只充满灵性的生物曾经差点让他的所有努力毁于一旦,鲁路修也不觉得亚瑟的参与会对米蕾的秘密计划产生多大影响——虽然后来的事实证明,在这一点上他错得离谱。

 


鲁路修把耳朵紧贴在门边仔细听了一会,意外地发现眼前这扇门的隔音效果好得惊人,看来他借机偷听的计划是彻底泡汤了。有些无奈地摇了摇头,这才发觉原本早已消失的困意正如潮水般阵阵袭来,鲁路修想了想,觉得朱雀似乎一时半会也顾不上他,于是决定还是先回去补上一觉,再从长计议。

 


……

 


十年前的枢木神社还是一片未被战火侵染的净土。日本的夏天虽然炎热,然而入夜以后,没了阳光的炙烤,便只剩海风裹挟而来的丝丝清凉。长不过膝的草地上,两个玩了一天的孩童有些疲惫地瘫倒下来,沐浴着满天的星光。

 


“呐,鲁路修,”其中一个男孩似乎是犹豫了很久,终于鼓起勇气打破了此刻的宁静。他转过头,认真地看向身旁的伙伴,一双绿眸中难得带上了几分羞涩,“今天的月亮……真好看啊。”

 


名为鲁路修的男孩闻言只是轻笑了一声,甚至没有收回远眺的视线,“是啊,”他顿了顿,似乎是想到了什么,脸上的笑容变得有些僵硬,“在我很小的时候,也经常看到过这样的夜空。”

 


最先开口的男孩不由一怔,突然明白了些什么,脸颊一红,正欲解释,却被不远处突然响起的甜美声音吸引了注意,“哥哥!朱雀!”

 


“娜娜莉,你怎么来了?”原本有些消沉的黑发男孩连忙起身,三步并作两步来到轮椅上的女孩身边,看向妹妹的眼神中满是温柔。

 


朱雀在一旁静静地看着兄妹二人的互动,眼角带上了一丝温暖的笑意,唇畔微动,最终还是打消了再次开口的念头。

 


……

 


鲁路修再次醒来的时候,窗外的天边已被夕阳染红。他晃了晃昏沉的脑袋,也许是重逢之后与朱雀频频接触的原因,自己居然开始梦见二人童年时候的场景。未等他仔细琢磨梦中棕发男孩话语间的含义,身下柔软的触感顿时让他惊觉自己回到了卧室的床上。鲁路修一跃而起,有些跌跌撞撞地跑到镜前,入眼的熟悉面容几乎让他热泪盈眶。他下意识地看了一眼角落的小窝,只见亚瑟有些慵懒地伸了个懒腰。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错觉,猫咪淡黄色的眸子似乎不屑地瞥了他一眼,仿佛在控诉鲁路修不仅占了它的身体,还对其“磨牙棒”如此仁慈。

 


来不及庆祝自己终于变回人身,一想到他今天下意识对朱雀的百般依赖,鲁路修恨不得直接找个地缝钻进去。变成亚瑟的他仿佛解放了某种天性,却也在不经意间将内心深处暗藏的情感暴露无遗。

 


正在这时,口袋中的手机不失时宜地震动了一下。鲁路修下意识地摸出手机,似乎是还不太习惯恢复灵活的手指,按了好几下才打开屏幕,一条简洁的短信便跳了出来——“今晚8点,学生会室,等你。”来信人的署名赫然是“朱雀”二字。


——TBC——

   
© しろくろ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2)
热度(75)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