しろくろ

The only way to get rid of a temptation is yield to it.

【朱修/反逆白黑】我是猫(番外)

(1)  (2)  (3)  (4)  (5)  (6) 


“鲁路修,等等我!”话虽是这么说,实际上对方的运动神经还是一如既往的不够发达,朱雀稍稍加快步伐便追上了前面那个有些闹别扭的少年。

 


环顾四周,确定了没有闲杂人等,鲁路修这才有些没好气地甩开了对方抓着自己的手,“都怪你这个体力笨蛋!我敢说不到明天中午,怕是全校都要知道我们开始交往的事情了。”

 


“所以我们现在算是在交往了?”被甩开的棕发少年并没有生气,只是促狭一笑,带着几分得意的神情活像只小狐狸。

 


鲁路修觉得自己好不容易平复了的心脏又开始砰砰乱跳,有些别扭地偏过头,细若蚊吟地嗔道,“明知故问。”

 


两颊被一双温暖的手轻轻扳正,鲁路修不得不对上了那双琥珀一般的碧眸。朱雀的目光里满是温柔,充满磁性的声音变得低沉了几分,“我很高兴,鲁路修,真的。”他深深地吸了一口气,似乎是在平复有些激动的情绪,“因为我最喜欢的人居然也喜欢着我。”

 


深受触动的紫眸中清晰地倒映出对面之人的俊颜,鲁路修觉得此刻自己的大脑已然彻底罢工了。智商与情商几乎成反比的他一时间竟不知道该如何回应对方堪称满分的情话,更何况这些话语都是出自真心——这一点他清楚的很。不自觉地舔了舔有些干裂的嘴唇,出口的话语几乎微不可闻,“这种时候……”

 


“什么?”朱雀微微靠近,似乎是想听清恋人的低语。

 


“这种时候,不是应该吻我么?”鲁路修觉得自己的脸大概已经红透了,但还是强忍住躲避对方视线的冲动,有些羞涩地勾了勾唇角。

 


“Yes, your highness.”只是怔愣了一瞬,朱雀随即露出了一个欣悦的笑容,双手轻揽住鲁路修柔软的腰身,欺身吻上了对方的双唇。

 


不同于之前那个点到即止的吻,这一次没了电灯泡们的围观,两个人也就不再有太多顾及。鲁路修双眼微闭,静静地感受着对方的舌尖在自己的口腔中不断摸索,从最初的小心翼翼到之后的逐渐热烈,他不禁惊讶于朱雀的无师自通。唇齿交欢的感觉让他无比沉醉,双手不自觉地环上对方的脖颈,拉近了两人之间的距离,以便更好地加深这个吻。

 


考虑到鲁路修的体力,这个吻并没有持续太长时间。朱雀看着面前有些气喘吁吁的少年,强忍着笑表示对方是不是该加强一下肺活量,不出所料收获了一记白眼。

 


夜幕越发阴沉,柔和的月光洒在脚下的青石板路上,愈渐放肆的寒风仿佛在暗示着天色已晚。朱雀见黑发少年似乎不太愿意再回去面对学生会的同僚,于是体贴地提出要不要直接送他回去——这个提议瞬间获得了当事人的高度认可。

 


朱雀无奈而宠溺地笑了笑,掏出手机给米蕾发了一条消息,正准备再揶揄两句,却在放回手机时无意间碰到了口袋中的什么东西。朱雀一拍脑袋,一面在心底暗叹自己的记性未免太差,一面抬手拉住了正准备离开的鲁路修。

 


“朱雀?”鲁路修似乎有些疑惑,回头看向对方。

 


“那个,我给你准备了一份生日礼物来着……”朱雀从口袋中拿出了那个小小的丝绒盒子,万分庆幸自己虽然千不该万不该一时忘记了鲁路修的生日,但这份早已准备好的礼物还是一直带在身边的。

 


“谢谢。其实你我之间不用这么客气的。”鲁路修有些羞涩地笑了笑,伸手接过了盒子。口头上虽然这么说着,但收到恋人的礼物还是让他格外开心。不过他也确实没想跟自己的青梅竹马太过客气,加上早先在布里塔尼亚养成的习惯,鲁路修收到礼物的下一秒就直接打开了手中的盒子。盒子中央静静地躺着一枚做工精美的银质戒指,上面纷繁复杂的花纹即便是不懂行的人看了也会知道此物绝非凡品。但这枚戒指真正吸引他的地方,是其中央镶嵌着的紫色水晶——晶莹剔透的宝石在月光下闪着微弱的光芒,美得摄人心魄。

 


“这是……”鲁路修有些失神地盯着眼前的戒指,久久说不出话来。

 


“枢木家世代家传的戒指,”朱雀的表情认真起来,然而略显促狭的语气却出卖了他的真实情绪,“只传给儿媳妇的那种。”他看着面前一向精明的少年直接愣在原地,觉得玩笑似乎开得有点过了,连忙笑着解释道,“开玩笑的。那种戒指虽然真的有,但在七年前就因为战乱而不慎遗失了。这个是我之前在一家店里偶然看到,觉得很适合你,才买下的。”他想了想,还是没有说出完整的真相——事实是,七年前的小朱雀因为实在是太喜欢那个寄住在自家的男孩,以至于想要把家传的戒指送给对方作定情信物,结果还没等行动就被玄武发现,挨了一顿揍的他从此再也没见过那枚戒指……一想到那个虽然表面威严,但还算疼爱自己的父亲,朱雀脸上的笑容不自然地僵了僵。

 


鲁路修这才松了口气,刚想开口责怪对方过于随意的玩笑,却发现棕发少年的表情有些古怪,心下知道对方大概是想起了已经过世的父亲。鲁路修轻轻地叹了口气,没有再说什么,只是紧紧握住了对方微微颤抖的手。

 


朱雀抬起头,对他露出了一个阳光的微笑,摇了摇头示意自己没事,“来,我帮你戴上?”

 


鲁路修本来想说对方其实不必逞强,因为他的苦自己都知道;他还想说自己恐怕不能戴着这个去上学,毕竟过于招摇。但当他看到对方原本消沉的眉眼因为自己而再次有了光亮,那些到了嘴边的话却变成了一声低低的“嗯”。

 

******


沙雕小剧场:


C.C.的短信:可喜可贺!看到这条短信的时候我想你应该已经变回来了。今天晚上我就不回去了,不用担心,也不用谢我——下个月的披萨订单就交给你了。哦对了,生日快乐。


这边,雀仔超级开心地给鲁鲁戴上了戒指,心里想着戴了我的戒指就是我的人了。之后两个人手拉着手回到了鲁鲁的住处。


雀仔(撒娇.gif):鲁路修,今天很晚了,我可以在你这里过夜么?

鲁鲁(表面高冷实则内心慌的一批):可以啊,沙发赏你了。

雀仔(笑):但是我想跟鲁路修一起睡。

鲁鲁(脸红):这进展会不会太快了一点。

雀仔(一脸纯良):什么进展?难道不是盖着棉被纯聊天么?

鲁鲁(炸毛):泥奏凯!


此时,屋内听到动静的亚瑟扑了过来,直接咬上了雀仔的手指。


雀仔(哀嚎一声):亚瑟!你怎么又开始咬我了!(余光撇见亚瑟变回原状的瞳孔,终于想起了什么,一脸怀疑地看向鲁鲁)对了鲁路修,今天上午亚瑟的眼睛……

鲁鲁(瞬间慌乱):啊,那个……对了朱雀,我想好了,你今晚还是到床上睡吧。


雀仔表示,虽然不知道为什么对方这么快就改口了,但一想到可以抱着鲁鲁睡就觉得好开心,于是亚瑟的事情就被彻底抛到脑后了。


当然,这对终于确定关系的小情侣在一起的第一个晚上其实什么也没有发生。什么?你问之后?那可就说不定了……

   
© しろくろ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2)
热度(4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